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孔子学院总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05浏览次数:








7月4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辛杰与于天琪一行举行了座谈。孔子学院总部新闻处、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辛杰在座谈中汇报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扎根孔子故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举措与成果,以及积极参与共建海外孔子学院、擦亮“孔子名片”的主要工作情况。辛杰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将肩负好“为国弘文”的使命担当,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贡献孔子家乡大学的智慧与力量。

于天琪高度评价了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丰硕的办学成果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建设宗旨、发展历程,指出孔子学院的发展迈入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正在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她希望曲阜师大的专家与师生积极为推动孔子学院的新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共同打造孔子学院的良好形象、促进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

会上,我校专家与教师代表围绕此次调研座谈的主题,纷纷结合参与海外孔子学院建设、参加对外文化交流、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普及等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与体会,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于天琪一行仔细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探讨,表示此次调研座谈印象深、收获大,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会后,于天琪一行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儒学研究展厅、书法学院作品展览馆,并观看了我校学子的射艺表演。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