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RWS集团董事Neil Simpkin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08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全球领先的翻译和本地化、知识产权支持及生命科学语言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RWS集团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会见RWS集团董事、IP事业部总经理Neil Simpkin一行。RWS集团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华伟、RWS日照分公司总经理郑金凤以及我校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翻译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扈庆学对Neil Simpkin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师资规模、学科优势及在校师生等情况。扈庆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双方的合作正响应国家政策,有助于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国际化程度。曲阜师范大学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优秀传统,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同时学校驻地曲阜、日照两地,文化底蕴深厚、地理条件优越。RWS集团是在专利翻译、知识产权翻译和检索等领域居世界领先水平的跨国企业,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合作。

Neil Simpkin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RWS集团的创业史和基本情况以及双方合作的历史,表示双方具有相似的历史渊源,曲阜师范大学人才培养质量高、RWS集团亚洲业务发展迅速,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之前的成功合作已表明,这种合作是互惠互利的,期待今后进一步拓展合作形式。

随后,Neil Simpkin一行来到翻译学院,双方举行座谈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座谈会由翻译学院副院长夏云主持。卢卫中院长对Neil Simpkin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翻译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验室设备等情况,同时对双方近年来良好的合作关系表示高度认可,期待下一步拓展合作形式。Neil Simpkin详细介绍了RWS集团的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近年来RWS集团在全球业务拓展、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RWS集团中国公司与翻译学院的合作,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实质性的进展。MTI教育中心主任许家绍回顾了自2010年10月双方合作以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在全国打造具有社会示范效应的联合培养基地。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的长期机制、教师研究的横向课题、合办高端研讨会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来源:翻译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