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9-14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校分别于日照校区西操场、曲阜校区南操场举行了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出席动员大会的领导有:武警济宁支队副参谋长储指南,日照武警支队副参谋长吴关,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扈庆学、王继锁、杨冰、徐思生、张隆海。学校各相关部处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前就座。动员大会由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部)长姜美颖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高唱国歌,庄严肃穆,激情澎湃。会上,副校长王继锁、杨冰分别宣读了军训旅及军训一团、二团组成人员名单。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纪委书记徐思生分别向军训旅授旗,军训旅副政委宋国栋接旅旗并向军训团授旗,军训一团团长杨东、军训二团团长赵秀臣分别接团旗。

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在动员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学校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的第一课,更是必修一课、重要一课。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通过铁的纪律、铁的要求磨练出铁的意志、铁的品质;希望同学们传承曲园优良传统,将军训精神与曲园精神结合起来,在军训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充分汲取养分,修得大智慧,身沐君子风,以更大的情怀、更苦的奋斗、更优的才干,干出宏伟事业,成就精彩人生。

储指南和吴关分别代表承训部队在大会上讲话,对承训官兵和参训新生提出了要求。他们指出,对大学新生进行军训是落实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体现,希望同学们端正思想,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

会上,军训旅副参谋长赵秀臣、军训旅后勤部部长刘永礼分别宣读了《曲阜师范大学2019级学生军事课教学实施意见》,军训旅副政委宋国栋宣读了政训工作意见,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向军训教官颁发了聘书,教官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最后,军训团教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展示表演。他们动作整齐、刚强有力、目光坚毅、喊声震天,赢得了阵阵掌声,更激发了全体新生刻苦训练、保家卫国的斗志。

(文:曹亚楠 图:刘萌 林茜 姚文浩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