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山东亿维系统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软件技术研究院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29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我校软件学院与山东亿维系统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亿维软件技术研究院”签约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亿维公司举行我校副校长辛杰、山东亿维系统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建雷、创联软件公司总经理郭强、智谷软件公司总经理谷传壮出席仪式,我校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软件学院以及山东亿维系统集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辛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有关情况,希望双方依托软件技术研究院平台,探索实施软件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教育“新质量”,建立完善软件工程特色教育的“新体系”, 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把握软件行业人才需求方向,充分利用地方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凝练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大批具有较强行业背景知识、工程实践能力、胜任行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梁建雷介绍了山东亿维系统集成股份有限公司的现状及当前软件产业发展等情况,对曲阜师范大学多年来对公司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我校软件学院院长高仲合介绍了共建“软件技术研究院”具体实施方案。

“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亿维软件技术研究院”依托我校软件学院的人才与技术优势,主要承担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和软件产业孵化器的功能,致力于发展济宁工业软件产业集群,组建我校在软件产业方面的服务团队,努力打造集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以及软件新技术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软件创新人才培育中心、软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软件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为济宁软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来源:软件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王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