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2017年中国复分析会议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29浏览次数:



 

922—27日,由我校主办的“2017年中国复分析会议”举行。来自国内外70余所科研院校的18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9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乐教授、北京大学李忠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中国科学院崔贵珍研究员、复旦大学邱维元教授、上海国际数学中心沈维孝教授、浙江大学尹永成教授、汕头大学副校长乌兰哈斯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前校长裘松良教授、德国基尔大学Walter Bergweiler 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Katsuhiko Matsuzaki 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学院Hiroshige Shiga 教授,纽约城市大学胡俊教授,加州理工学院李琼玲博士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孟凡伟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辛杰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取得的成绩,真诚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曲阜师范大学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本届会议复分析领域学者云集,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包括15个邀请报告、30余个分组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崔贵珍研究员,南开大学尤建功教授,德国基尔大学Walter Bergweiler 教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李琼玲博士后,北京大学李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戎锋教授,浙江大学王晓光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Katsuhiko Matsuzaki 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学院Hiroshige Shiga 教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胡俊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凡石磊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邱彦奇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吴云辉助理教授,四川大学高延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许斌博士后等先后作了大会报告。他们分别就国内外复分析方向的复动力系统、Teichmuller空间、值分不论、复几何、多复变、单复变、复拟共行映射等热点研究问题做了精彩的探讨。参会者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