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与山东儒源文化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7-22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王京传 7月21日,曲阜师范大学和山东儒源文化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儒源春秋耕读文化体验园举行。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山东儒源文化集团董事长姬长文,曲阜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曲阜师大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国内合作处、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爱春主持。

undefined

党委书记戚万学和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芳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纪洪涛和息陬镇党委书记刘涛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与山东儒源文化集团总经理袁静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与山东儒源文化集团总经理袁静雅签署“共建大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协议。

儒源文化集团董事长姬长文代表集团对诸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文化产业管理等领域,有众多研究成果与教育资源,儒源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曲阜师范大学资源优势,推动儒源集团在传统文化教育与文化产业方面加快发展,力争在教育与产业等方面实现双赢,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播做出新贡献,也将为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提供优质服务。

undefined

曲阜师大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表示将全力支持双方在业务培训、科学项目、产业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打造教育合作的经典案例。

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芳在讲话中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和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以此次实践基地成立为契机,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作用,合作带动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引领学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原则,紧密结合儒源集团的产业特色和发展需求,依托我校人才团队和学科建设优势,以儒学研究及文化产业项目开发为重点,共同构建充满创新活力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我校人才智力、科研成果与儒学文化产业发展的充分对接,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和文化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审核:成积春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