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7-23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为确保学校科研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属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鲁教科函[2020]24号)文件精神要求,7月22日下午,副校长卢国强带领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保卫处、研究生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工程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开展了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田家炳实验中心大楼,认真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版)规定的指标,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库房、危险废物中转站、实验室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物处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卢国强强调,实验室负责人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务必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整改到位,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担当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对本单位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日常巡查,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排查,梳理了危险化学品储存情况,及时排除了一些安全隐患,提高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强化了岗位职责担当,为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审核:杨革

编辑: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