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看望慰问军训师生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9-25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石璐  摄影:刘萌)“报告首长,一团四营正在组织训练,请指示。”“同志们辛苦了,请继续训练。”9月24日清晨,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旅长扈庆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军训场地,实地检查新生军训开展情况,慰问军训教官和参训新生。

扈庆学深入了解了2020级新生开展军训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新生军训所展示的斗志昂扬、自强不息、精诚团结、不叫苦累的精神给予赞许。与学生交流过程中,扈庆学深入了解了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和见习情况,鼓励同学们坚定意志,积极调整身体状态,争取早日投入训练,用昂扬的姿态、向上的冲劲上好“大学第一课”。扈庆学深情问候了军训教官,了解教官的训练强度、学业安排、饮食安排等情况,鼓励军训教官协调好学习与军训的关系,劳逸结合,以标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新生树立好榜样,同时要注重思想进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扈庆学同时还慰问了军训场地值班的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等,对新入职的新生辅导员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鼓励他们快速融入学校、经常深入学生,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扎扎实实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9月24日是军训开展的第四天,全体受训新生激情饱满、英姿飒爽、神采奕奕,军训场地上整齐划一、口号声声、军歌嘹亮,为中秋的曲园增添了几分豪迈姿色。高标准、严要求的军事训练,不仅有助于新生磨练意志、坚定信念,更为培养大学生的纪律观念和拼搏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学工工作处

审核:姜美颖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