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到曲阜师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11-20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李文振    摄影:崔波  刘萌  李文振)  11月20日上午,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来到曲阜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曲阜师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干部、离退休人员代表、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

邓云锋在宣讲中从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突出特点,深刻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同时结合我省的省情、教情,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五项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展示了“十三五”以来我省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晰了“十四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

曲阜校区会场

日照校区会场

邓云锋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邓云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必须把握好“五个坚持”,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动高校高质量特色发展,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集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真学真懂、切实在领会精神实质上狠下功夫,要深学深问、切实在明确努力方向上狠下功夫,要笃学笃行、切实在贯彻全会精神上狠下功夫。

邓云锋强调,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时代,有幸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全力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聚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教育担当、贡献教育力量。

戚万学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邓云锋厅长的宣讲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全校上下要以邓云锋厅长来校宣讲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为建设科教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戚万学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入脑入心上持续用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细化完善全校学习宣讲方案,切实抓好集中学习、集中宣讲、集中宣传,做到线上线下统筹发力,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的头脑。要在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新发展格局,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对标科教强省战略部署,聚焦“十三五”规划和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全力攻坚冲刺,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