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1-14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省委第三十三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龙成,督导组成员李志华、葛宝华、崔炯臣出席会议并指导。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会议,在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戚万学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从五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戚万学带头,党委常委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

戴龙成作了点评讲话,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比较充分,主题比较突出,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会议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戴龙成在讲话中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为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把立德树人使命、科学发展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四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分类施策、明确责任,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戚万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和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弘文初心使命,坚定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不断实现办学质量、办学水平、竞争实力的新跃升。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和民主生活会专项整改,以整改促提升、促改革、促发展,建立完善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以事业发展实效彰显整改落实成效,以实干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新闻来源:组织部  

审核:宋广新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