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教师在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1-14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1月10日,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翻译学院由顾伟、许家绍、孙晓兰、宋姝娴四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参赛并表现优异,取得了华北赛区(BTI组)一等奖、全国决赛(BTI组)一等奖的好成绩。我校外国语学院和翻译学院作为华北赛区承办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指导,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WITTA TTES)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和《外语电化教学》提供学术支持。大赛涵盖全国七大赛区,吸引全国近160个翻译教学单位参赛。

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近4个月,从课程课堂设计、教学理念、课堂教学实录、在线说课答辩4个方面全面考察参赛者及参赛单位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理念。此次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在翻译技术教学方面的辛勤耕耘、扎实功底和出色表现,也体现了学院对翻译技术教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新闻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卢卫中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