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2-26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曲阜师大师生通过不同方式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共同见证表彰时刻,向脱贫攻坚工作者致敬。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胡钦晓,卢国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庆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

undefined

undefined

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会在师生中反响热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增元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脱贫攻坚铸就的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新法宝,脱贫攻坚铸就的伟大精神是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诠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资源,需要不断传承与发展。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靠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高潮,更是带领全体人民向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的目标迈进,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努力奋斗!”

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季中表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使我对脱贫攻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的工作也指明了方向,脱贫攻坚楷模的事迹和为民奉献的精神,使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总书记曾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作为参加过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的一名普通扶贫干部,如期完成了本地区的脱贫攻坚任务,目睹了脱贫攻坚给贫困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是中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伟大胜利,更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精准扶贫是微观政策,乡村振兴是顶层设计,以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作为高校工作者,应继续发挥人才和专业方面的优势,加强产、学、研结合,矢志不渝,服务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级统计学专业学生滕文珍表示:“观看脱贫攻坚大会,感动满满、收获满满。脱贫攻坚为贫困地区带去了根本性变化,贫困群众收入水平极大提高,不断迈向新的幸福生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凸显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蓄能量,全力以赴,担当作为,投入到乡村发展建设的工作中去,助推乡村振兴,为脱贫攻坚贡献青年学子的光和热。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