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专题部署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3-04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孙超   摄影:邓明磊、尹哲睿)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3月3日上午,曲阜师大召开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项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国强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相关工作机制的通知》(鲁教安函〔2021〕7号)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春节前后上级和属地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校督查和学校整改情况,明确了下一步任务要求。

卢国强强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关键是要牢固树立预防为先的安全理念,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要求全面认真自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即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和档案,每周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动态反映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对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随时报告。

卢国强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师生返校人员流动较多,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要继续扎实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点对点”,并针对本学期学生实习、个别学生因故尚未返校等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各类人群的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来源:保卫处

审核:孔东升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