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新时代红嫂走进曲阜师大讲活沂蒙精神“思政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4-02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胡一杰)  为了在广大师生中深植红色基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4月1日下午,曲阜师大经济学院联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百岁红嫂张淑贞的女儿于爱梅老师,来校作沂蒙精神专题报告,带领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深刻领会爱党爱军的沂蒙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报告会。日照校区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和经济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一杰主持。

报告会上,扈庆学首先为于爱梅老师颁发了校外思政课兼职导师聘书。随后,于爱梅老师通过讲述祖母与母亲的感人红嫂事迹,诠释了沂蒙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无私奉献、敢于斗争,一心跟着共产党走的朴素情怀,讲述“最后一粒粮做军粮,最后一尺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浓浓的军民鱼水情;结合新时代沂蒙人民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勉励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精神。

在聆听红色故事的过程中,大家深深为爱党拥军、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所鼓舞,不少现场师生动容落泪。大家表示,对于沂蒙精神的学习让人更加真切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张隆海在会上作了总结,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曲园师生要深刻认识与感悟沂蒙精神,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爱党爱国,争做有情怀、有信仰、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

报告会前,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民陪同于爱梅老师走进学生党员中,和同学们畅谈当代青年的信仰与担当。于爱梅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在学党史、忆国史的过程中深刻体会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自己担负的时代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经济学院

审核:王民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