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聚焦重点 筑牢安全防线 曲阜师大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6-11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琪  摄影:孙琪  尹哲睿 刘萌 6月11日,曲阜师大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会议结合上级部门有关精神,对确保学校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出席会议,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

张洪海在会上强调,保障校园师生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是全校师生共同的使命。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防线、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用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做好校园安保维稳工作,张洪海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强化阵地管理,严格各类报告会、讲座、论坛、文化活动等的监管;要强化舆论引导,做好舆情管控,完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做到前置研判,及时化解重大舆情风险;要扎实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

二要全面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学生管理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狠抓落实,开展好日常安全教育、全面加强学生的考勤管理、健全学生日常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大型活动风险隐患评估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等工作。

三要继续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从实从细排查各类公共设施的风险隐患、加强在建在修工作的安全管理、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秩序的整治、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暴恐工作、加强网络安全的风险防控、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校园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规化建设。

四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前谋划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暑期离校师生健康管理制度,确保所有学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盲区。

戚万学在会上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根本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分解目标,抓好落实。

戚万学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风险隐患再排查、压实工作责任三个方面,就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时刻紧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全校要以师生安全为宗旨,要做到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强措施以及最硬作风,坚决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目标,全力以赴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动仗、整体仗。

二要进行风险隐患再排查,突出抓好校园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强化预防治本,加强协调联动,突出抓好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紧抓不放、整改到底。

三要责任再压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注重实效,强化执行,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戚万学强调,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稳定工作,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态度上绝不能有丝毫犹豫、措施上决不能有丝毫松动,要以更严要求、更细措施、更实作风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前夕,学校领导通过实地考查、深入走访、组织座谈会、调阅材料等多种方式,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切实推进学校安全检查防范工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