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举行田家炳先生纪念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7-13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红梅  摄影:刘萌 董少伟)兴教育人泽被后世,赤心报国万古流芳。7月12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与田家炳基金会通过视频连线,共同举行田家炳先生纪念会,追思田家炳先生的崇高风范。田家炳基金会主席田庆先,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屈跃宽出席活动。张洪海主持纪念会。

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国教师博物馆策划创作的田家炳先生风范纪念片——《他,一直在》,以写实性的镜头语言和创意性的摄制手法,缅怀先生淡泊名利、泽荫华夏的崇高风范。

戚万学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田家炳先生表达最真挚的追思和崇高的敬意。田家炳先生及基金会多次捐助曲阜师范大学,给予学校事业发展鼎力支持,将永载曲阜师范大学发展的史册,为一代代曲阜师大人所铭记和敬仰。

戚万学指出,对田家炳先生最好的纪念、对基金会最好的回馈,就是传承弘扬田家炳先生的许国之心、报国之志、爱国之情,发扬曲阜师大特有的韧性、睿性和德性,高质量办好捐助项目,高水平建设一流大学,努力为教育强国和民族复兴再立新功。

中国教师博物馆会同党委宣传部共同推出系列纪念举措。馆长孙祥广汇报了博物馆工作进展情况;话剧剧本撰稿人袁梅、视频策划和脚本撰稿人孙祥广、塑像设计者褚子辰分别汇报了创作思路。

曲阜市田家炳中学校长郑鹏、曲阜市田家炳小学副校长颜国宏、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副书记李伟分别发言,表达了要用实际行动弘扬田家炳精神,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的决心。

“田家炳师范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窦桐桐在发言中,立志不辜负田家炳先生的厚望,以更加勤奋进取的态度投入工作,努力当好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田家炳基金会特地制作和播放了视频,回顾了田家炳基金会为曲阜师大捐资助学,助推曲阜师大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

田家炳基金会主席田庆先感谢曲阜师大精心策划举办庄严而隆重的纪念活动。田庆先指出,曲阜师大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校训,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养大国良师,取得了备受瞩目的成绩,基金会很荣幸能与学校建立和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

田庆先强调,田家炳基金会秉承田家炳先生“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的信念,致力于促进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文化,融合世界文明,提升中国教育事业,以此回馈社会、贡献国家。期待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

活动最后,曲阜师大学生及曲阜市田家炳中学、田家炳小学的学生共同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悠扬、情感真炽,饱含着对田家炳先生的深情缅怀和无限敬意。

田家炳基金会有关工作人员,曲阜市田家炳中学、田家炳小学,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我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台港澳合作处、孔子教育基金会、文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教师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师范生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