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7-14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琪) 7月14日,曲阜师大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审计工作,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重点。审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审计委员会主任、校长张洪海主持。

会上,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王刚汇报了2020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

审计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戚万学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审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事业健康发展。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认识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性,加强对有关审计规章制度的学习领会和宣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审计委员会的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职责,加强工作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最关心、广大师生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融入到学校工作全局。

戚万学指出,审计是“经济体检”,是“防火墙”,是“治已病”“防未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拓展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要聚焦宏观政策,助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聚焦预算管理,助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高;聚焦权力运行,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担当作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当好参谋助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

戚万学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审计工作新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抓好整改检查督查,切实提升内部监督整体效能。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合力推动问题整改,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成果充分利用,做深做透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戚万学对本次迎接省审计组驻点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配合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精心准备,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审计工作;三要强化担当严明纪律,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

张洪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审计工作是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全面体检,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迎审工作,加强协调配合,保证审计所需材料内容齐全、数据准确,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努力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张洪海还就做好学期末和假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