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范大学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8-25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  摄影:刘萌  尹哲睿)根据上级和属地有关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和应对处置能力,8月24日上午,我校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应急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国强、李兆祥,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各单位疫情处置联络员,辅导员、在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演练。

演练分别在学校大门入口处、教室模拟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覆盖了为师生初测体温、引导体温异常者至留观点、复测体温、上报信息、心理安抚、转送、消毒等环节,模拟体温异常案例处理流程及多个应急场景的处置过程。

在返校报到入口处,学生在校门外沿规划路线间隔1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扫码进行身份验证,合格后方可入校。发现学生发热,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人员将学生送入校门口临时留观点进行健康问询,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

在教室演练区,学生有序排队进入教学楼。上课中,学生自感身体不适后报告老师,老师联系现场辅导员,辅导员将学生带至临时留观点,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后勤服务、教学管理等工作组到达现场。登记事发教室所有人员信息和发热人所在宿舍人员信息,有序引导疏散事发师生隔离,设置警戒隔离线,维持现场秩序,对事发教室区域进行消毒。

undefined

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出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入管控、信息摸排、消毒处理、隔离医学观察区准备等有条不紊展开。演练前,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对学生返校中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进行研究改进,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升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刘永礼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