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曲阜师范大学处置恶性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2-09-22浏览次数:




处置恶性道路交通事件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安全稳定工作,保证我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及生活秩序,及时有效地处置在校园内发生道路恶性交通事件,实施应急救援,减轻人员伤亡和事件损失,避免事态扩大和影响校园秩序,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学校和社会的稳定,特制定本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校园内发生的一般以上或给学校、社会带来较大影响的交通安全事件。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设立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应急处置工作。

 长:张洪海

副组长:纪洪涛

 员:魏  姜美颖  颜卫东  展利民   胡一杰

(二)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任: 颜卫东

副主任:王光江  孔东升

办公室具体负责承办领导小组内部事宜、应急处置工作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有关情况。

(三)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由党委办公室(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根据事态的实时发展,组织召开协调会议,负责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汇报或向地方政府的通报工作。

曲阜校区组长:胡一杰 电话:4455695

日照校区组长:魏  电话:3980053  

2.现场处置工作组。由保卫处负责,接到报警后,接警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和110(122)报警电话,并组织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疏散群众,必要时进行交通管制,保护现场、协助公安机关现场勘查、调查取证。

曲阜校区组长: 孔东升  电话:4453018  

日照校区组长: 王光江  电话:3980981  

3.医疗救护工作组。由校医院负责,组织医务人员或协调地方医疗部门对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救治。

组长: 梁斌  电话:4456675  

4.后勤保障工作组。由后勤管理处负责,负责必备的后勤保障工作。

组长:展利民  电话:4456999  

5.宣传工作组。由宣传部负责,负责对校内外的宣传和舆论导向工作。

组长:孙祥广      电话:4456350  

6.紧急资金保障组。由财务处负责,负责突发事件的紧急资金保障工作。

组长:赵景龙         电话:4458216  

7. 善后工作组。由学校办公室(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牵头,宣传部、学生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人事处、工会及有关学院等部门参加,负责善后处理工作。

组长:胡一杰  电话:4455695

       电话:3980053

成员:孙祥广  电话:4456370  

姜美颖  电话:4456257

     赵景龙  电话:4458188  

颜卫东  电话:4458338  

     展利民  电话:4456999  

         电话:4456675

     廖志强  电话:4456252

三、事件报告和现场保护

(一)通讯联络。

设立值班电话:4455697(曲阜) 3980088(日照)

(二)事件报告。

1、事件发生后,校园“110”值班室和事件发生地(涉及人员)有关单位接到事件报案后,应立即赶赴现场,并做好防止事态扩大、保护现场以及伤员、财产的抢救工作,并立即将情况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

2、小组办公室应联合有关单位在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写出事件书面报告。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事件发生时间、地点、简要经过、伤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事件性质及发生原因;事件抢救处理的情况及采取的措施;需要有关部门和单位协助的有关事项;有无次生灾害和网络舆情;事件报告单位、签发人和报告时间。

四、事件应急救援

(一)保卫处接到事件报案后,应立即报告曲阜师范大学恶性道路交通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确定是否启动本预案。确需启动本预案的,立即按本预案组成领导小组赶赴现场实施指挥、处置。

(二)发生治安事件后,保卫处和校园3110立即到达现场,拨打120急救和110(122)报警电话,并先期对现场进行控制,做好事件现场的安全保卫、治安、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制止各种破坏活动,维护学校治安秩序。同时,对有关当事人采取监控保护措施,防止逃逸或发生意外。

(三)校医院应当立即组织急救队伍抢救伤员,其他相关部门应做好救援配合工作。

(四)涉事人员管理部门(单位)具体负责善后工作,做好家属安抚、相关人员心理疏导以及其他暖心工作。


2022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