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儒风海韵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举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3-07-02浏览次数:



6月3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山东教育厅和我校承办的的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日照校区音乐厅隆重开幕。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德珠、我校党委副书记孙文亮,以及来自省、市、兄弟院校的各级领导、音乐学院师生400余人共同欣赏了合唱团的精彩演出。
  孙文亮在致辞中说,音乐专业作为我校的传统和品牌专业,多年来教育、教学、科研和艺术创作并重并进,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我们还通过音乐专业基本功大赛等重量级的竞赛活动,以及今天“高雅艺术进校园”这样高层次的展演活动,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指导方针,发展音乐专业,提升文化品位,让高雅艺术永驻校园,用高雅艺术塑造曲园人的心灵和精神品格;增进拓展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在学习和交流中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
  我校合唱团自2007年成立以来演唱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百余部,具有极高的音乐表现能力和完善的演唱技巧。本场合唱音乐会以优美的混声合唱《香格里拉》开始,中间既有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达阪城的姑娘》、《康定情歌》、《八骏赞》、《欢乐的那达慕》等合唱曲目,也有诙谐幽默的《笑之歌》、《水母鸡》等曲目,还有国外《葡萄园之歌》、《白肋喜鹊》等知名曲目,更有歌颂中华民族面对灾难同心共济、携手齐心的女生合唱《生死不离》,整场晚会结构紧凑,集艺术性与可观赏性于一身,体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是接受世界经典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平台,也是增加学生舞台艺术实践的宝贵机会和增加校际交流沟通的友谊桥梁。我校将继续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和指示,不断深化“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内涵建设,丰富艺术表现内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扩大活动影响力,切实提高学生艺术修养。
  (作者:李艳梅 来源:校区管理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王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