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18浏览次数:



为培育素质全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旅游专业人才,提高旅游院校导游专业教育水平,5月10日至13日,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举行。该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主办,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旅游教育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是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首次参加,取得佳绩。其中,李娜同学获普通话组二等奖,赵青华、先珈仪两位同学获外语组三等奖。

大赛分理论考核、导游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我校参赛选手在石峰、张岩君、刘翔三位老师精心指导下,立足学校地处孔子家乡区域优势,注重突出文化特色,围绕三孔、泰山等山东代表景区,高质量完成了导游词撰写,勤学苦练导游服务技能,在笔试、景点讲解、专题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获得了优异成绩。选手们过硬的专业水平和心理素质,获得大赛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371所旅游院校的1160位选手参与比拼,竞争激烈,精彩纷呈。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增强了学生专业认同感,提高了我校应用型专业的知名度,扩大了学校社会影响力。

作者:李一鸣 曹晓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