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第一届“语众不同,丽溢曲园”主题教育活动暨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11-08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外语文化与学习氛围,11月6日下午,我校在外语楼前举行第一届“语众不同,丽溢曲园”主题教育活动暨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本次活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社会科学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和外国语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扈庆学和胡钦晓共同为“语众不同,丽溢曲园”主题教育活动暨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揭幕。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在仪式上讲话,她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时机、意义作了阐述,高度赞赏了外国语学院以“语众不同,丽溢曲园”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诲人不倦,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道德定力。同时,姜美颖希望同学们能用心感受文化与艺术之美,并借此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文化艺术素养,争当优秀曲园人,时刻准备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和祖国的复兴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洪武代表外国语学院讲话。他指出,本次外语文化艺术节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培养学生“笃志、博爱、诚爱、有容”的品质,展示乐观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费沂涛宣读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费沂涛表示,此次外语文化艺术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涵盖思想引领、语言交流、多彩文体、技能拓展等多个方面,为全校各专业学生提供一个运作成熟、寓教于乐的外语学习平台。为增进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费沂涛鼓励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随后,2018级学生代表王荣升发言,他表示,参加外语文化艺术节不仅可以提升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帮助探索从未了解的领域,而且使大家坚定了为外语事业做贡献的决心与信心。2019级丁一诺同学就本次艺术节发出倡议,希望每位同学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升华外语文化的源泉,“争做优秀外语人”。启动仪式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第一届“语众不同,丽溢曲园”主题教育活动暨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是我校结合时代主题,立足学校实际和学科专业特点,展示学生日常风采的文化活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定能迎时代潮流,展曲园风采,争做优秀外语人,真正做到“语众不同,丽溢曲园”!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