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召开学生资助资金使用专项自查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7-28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赵彤)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规范学生资助工作程序,提高资助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省监委驻曲阜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建议下,学生工作处下发通知,要求各学院针对学生资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就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大病救助等资助工作的问题进行查摆。各学院通过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形成了自查报告。

7月22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了学生资助资金使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纪委副书记张才花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主持。

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在讲话中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干部队伍的后备军,也是最富活力的青年突击队,应在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服务学生的同时,走好人生之路,争取为学校做更大贡献。他强调,党纪、党规就在我们身边,学生工作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是一项高风险的工作,所有学工人员应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政策法规,提高规矩意识、风险意识、政治安全意识,避免麻痹大意。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严肃对待学生资助、学生组织发展、学生评优、班干部选拔、研究生推免等工作,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更好地支持学校发展。

纪委副书记张才花在会上讲话。她指出,随着学校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进步,学生维权意识显著增强、反映问题的渠道越来越便捷;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也只会加大,不会减轻,这对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精准、廉洁、合理合规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每位学生工作人员都应该恪尽职守,严格遵守相关政策。她结合案例分析了学生工作的风险点,对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明底线知敬畏,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克服从众心理、攀比心理、侥幸心理;三是坚持以生为本,切实维护学生的利益。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永礼宣读了《学生资助资金使用专项整治自查报告》,总结了各学院自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核:姜美颖

编辑: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