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出席山东社科智库沙龙研讨咨询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8-06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8月4日,山东社科智库沙龙•纪念山东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十四五’山东社科的打开模式”研讨咨询会在济南召开。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教授作为特邀的全省八位社科专家之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戚万学首先对社科联甲子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校向社科联多年来对曲阜师大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戚万学说,60年来,省社科联围绕中心工作励精图治、务实求新,坚持学术至上,铸就了一系列闻名省内外、意义深远的社科品牌活动,为山东社科繁荣发展作出了卓著贡献,树立了全国社科联工作的示范标杆。

戚万学认为,山东社科“十四五”的发展应从不足之处开启。当前,山东社科存在着“大而不响”、“大而不强”、“大而不彰”等问题。归根结底在于“人”的因素,人才的厚度、高度不够,同时体制机制过于僵化。关键要在“人”上做文章,一要打造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得以有效释放的人才环境,形成近悦远来、天下英才归齐鲁的人文景观;二要培育、培养一支能以学术为志业、有志趣、有情怀,能坐下来、沉下来、冷下来,求真知、讲新话的社科队伍;三要打造有助于人才施展才华的学术平台。

本次活动是纪念山东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光明日报社、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社科院、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和济宁市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有关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如何谋篇布局、推进社科强省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点等,从战略布局、智库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生态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新闻来源:社会科学处

审核:杜曙光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