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曲阜师大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11-19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11月18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在潍坊高新区歌尔电声园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副市长李平;歌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曲阜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出席签约仪式。

惠新安在讲话中对曲阜师范大学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企共建合作平台,无论对于曲阜师大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还是对于歌尔的发展以及产业项目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惠新安表示,潍坊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校企双方的合作,积极为合作办学项目的落地落实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双方努力探索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树立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李平代表潍坊市政府向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曲阜师范大学办学条件优良、科研力量雄厚,拥有丰富的校企、校地合作经验。歌尔是潍坊成长起来的卓越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及自身战略转型的背景下,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此次曲阜师大与歌尔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必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必将为歌尔的升级拓展和潍坊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与科研支撑。

姜滨代表歌尔集团有限公司致辞。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是我省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领军学校。歌尔是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企业,亟需大量优秀的高层次技术人才。歌尔与曲阜师大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对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歌尔将与曲阜师大发挥各自优势,完善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社会造就更多优秀的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张洪海在致辞时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和潍坊市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歌尔作为潍坊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优秀代表,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此次校企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共建本科专业,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是落实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曲阜师范大学与潍坊市战略合作的重要契机,为校地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积极服务地方始终是曲阜师范大学肩负的社会责任和重要使命,学校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服务地方战略行动,努力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力和贡献度,希望能够与潍坊市携起手来,在更多的领域达成合作的共识,在更多的项目上结出双赢的硕果,共同为潍坊市建设区域发展高地、为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胡钦晓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蒋洪寨,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曲阜师大将与歌尔公司共建“曲阜师范大学歌尔工学院”,并将在协同育人、共建专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构建面向未来的工程科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输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所需的实用型制造工程师。

曲阜师大工学院、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国内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闻来源:工学院、学校办公室

审核:黄振涛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