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指导中国教师博物馆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11-19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日前,在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先金,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等陪同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专程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指导。林松添会长参观了“教师鼻祖”“教师风物”“教师典范”等展厅的各个展览单元,实地了解“杏坛学堂”教育区和“依仁游艺”体验区并饶有兴致作了体验。他称赞曲阜师范大学首创中国教师博物馆彰显了大学的文化使命自觉,为中华文化保护传承及走向世界创设了新的载体,为加强青少年人文教育、增进文化认同拓展了新的平台。他特别询问了中国教师博物馆青少年公益教育项目——“杏坛学堂”的相关情况,希望不断完善各项设施条件,开发特色教育课程和体验项目,打造成为中外青少年交流的国家级平台。

在省外办指导下,中国教师博物馆围绕创新中外青少年交流机制,起草了“推出一个课堂”“开发一个平台”“成立一家智库”等为核心内容的基地工作体系,设计了“读懂孔子的智慧”“博物馆里的中国”“把中华文化带回家”等相关主题的特色课程模块。为推动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建设事宜,11月16日,中国教师博物馆负责人会同省外办赴北京专程拜见了林松添会长。在听取方案汇报后,林松添会长对总体思路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发挥儒家文化资源优势和中国教师博物馆平台优势,遵循青少年特点和接受规律进一步开发和完善课程体系,着力探索形成增进青少年互动交流和文化认同的有效模式。

新闻来源:宣传部

责编:蔡佳辰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