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好传统打开新学期——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听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3-01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李文振   摄影:李文振、孙琪、王超、刘萌、袁玭) 3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戚万学、张洪海、马善军、扈庆学、夏云杰、冯冲、徐思生、胡钦晓、卢国强、乔正高、郭庆兵、张隆海,深入两校区课堂听开学第一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听课调研。

党委书记戚万学听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授课情况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听取《普通生物学》授课情况

学校领导带头听课是我校课堂教学监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教学为先、质量为要”的制度化举措,已经成为了每学期固定的“打开方式”之一。此次听课中,党委书记戚万学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课堂,校长张洪海听取了《普通生物学》的授课情况。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画教学》、《综合英语》、《生物地理学》、《摄影与实践》、《运动生理学》、《计算机网络原理》、《中国政治制度史》、《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国古代文学》等10门课程的授课情况。

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听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授课情况

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听取《国画教学》授课情况

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听取《综合英语》授课情况

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听取《生物地理学》授课情况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思生听取《摄影与实践》授课情况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听取《运动生理学》授课情况

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国强听取《计算机网络原理》授课情况

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乔正高听取《中国政治制度史》授课情况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庆兵听取《体育俱乐部管理》授课情况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隆海听取《中国古代文学》授课情况

学校领导认真记录课堂教学开展情况,并在课间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学校领导指出,课堂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教学质量是“以本为本”的直接体现,广大师生要发扬好“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精神,持续打造好教风学风品牌。学校领导强调,要始终抓牢课堂质量建设,在教学内容上要凸显系统性、前沿性与含金量,在教学方法上要注重科学性、互动性与吸引力,切实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获得感;要统筹抓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既要用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又要扎实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在课堂教学中找准切入点与结合点,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四史教育”等内容,引领广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