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勇担当,冲在前——曲园学子贡献志愿力量协助被困郑州列车安全折返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7-23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邱金芝)  日前,载有一千多名乘客因暴雨被困郑州50多个小时的K15次列车安全折返抵达济南站。作为本次列车乘客之一,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臧先航同学在列车被困滞留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协助乘务人员做好运输秩序的维护和车内服务保障工作,彰显了曲园学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获得了中国青年报、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等媒体的报道和点赞。

据悉,列车被困期间,面对物资紧缺、乘客焦虑等问题,列车长通过广播召集组织志愿者协助乘务人员做好供应与安抚工作。臧先航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与乘务组一起为车厢内旅客发放餐食、供应开水和搬运物资。由于物资有限,作为志愿者,臧先航往往最后才能分到物资,吃饭也是列车里最晚的一批。对此,臧先航毫无怨言,他表示:“虽然我当时没有力气,但是看到车厢里还有很多老人和儿童,他们都没有吃饭,我身为年轻人要先冲到前面去。”

此外,为同舟共济防汛救灾,曲阜师范大学专门面向师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等应急资助渠道,并组织各学院及时调研河南籍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切实做到团结互助、共渡难关,让每位师生感受到曲园大家庭的温暖。


新闻来源:宣传部、物理工程学院

审核:蔡佳辰、王琼

编辑:李文振